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汉字拼写大赛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汉字拼写大赛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4-12-03|文:布剑秋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不只是汉字,还有更多的传统文化需要我们发扬光大。传承我们自己的文化,使之融入在每个中国人的血液中!”2014年11月24日晚,机电工程学院“汉字拼写大赛”在教A楼110教室准时开始,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学工组布剑秋老师,各兄弟学院的主席团成员,机电工程14级全体同学。

    文字是文化的基本载体,记载了文化发展的历史轨迹和丰富成果。为书写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发挥了巨大作用,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利于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此次大赛的意义在于,一方面让同学们认识到对知识的熟识程度,另一方面有利于继承中国的传统文化,让汉字文化深入人心。

    参加此次大赛的共6支队伍,每支队伍共四人,轮流答题。纵观整场比赛,场上高手云集,选手们各个对答如流。上半场,自动化取得第一。下半场的比赛更是激烈,每个人都在向冠军进发,生怕一不小心的一个错误使全队前功尽弃。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示出他们的聪明智慧以及扎实的语文功底,使在场的同学赞叹不已。观众们也积极地参与此次活动,每个班级都有参加互动的同学。最终机械二班反超对手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