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学校举办“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专场话剧演出

学校举办“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专场话剧演出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5-01-07|文:王昕

    近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北京印刷学院等10余所高校协办的“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在北印大礼堂隆重登场。本次上演的话剧《水生》由三拓旗剧团出品,著名青年导演赵淼执导,为学校15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壮观的视觉盛宴。


《水生》演出剧照


《水生》演出剧照

    此次话剧演出是学校第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根据北京市2014年“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整体安排和团市委有关要求,北印特邀三拓旗剧团来校为师生献上一次高雅的民族艺术盛典。《水生》创作于2012年,首演于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获得过法国媒体《普罗旺斯大区报》、《马赛报》最高星级评价,也是该剧团近年来极具代表性的无声肢体话剧。


演员谢幕

    话剧演出结束后,演员集体上场谢幕,对角色进行了一一介绍,并对北印师生的热情表示感谢,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为“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 北印专场演出画上完美句号。

 

链接:

    三拓旗剧团成立于1996年,是一个以艺术青年为创作主体的实践型剧团。其所创作表演的《水生》改编自蒲松龄《聊斋志异》之《王六郎》,讲述了一个为尽早转世而需害人性命的水鬼王六郎和善良的老渔翁之间的故事。全剧没有台词,演员运用形体语言和傩剧面具、灯笼、绸扇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元素,演绎故事内涵,推进剧情发展,表现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