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为印包学院学生上党课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为印包学院学生上党课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0|文:牛宣岩 李承昊

11月16日晚,印包学院分党校在E楼一阶举办本学期第3次党课集中教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应邀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说”》为题为印包学院同学们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印包学院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王新营首先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对青年以及青年工作的寄语为开场白,指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工作的重视。

王新营为同学们上党课

  接着,王新营以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对青年学生以提出的几点要求和期望为线,为同学们展开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有理想信念,要求青年学生要“志当存高远”,要用理想信念支配和主导行动;总书记强调要注重学习,指出“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总书记强调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老师为同学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总书记强调要勇于创新,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总书记强调要笃实,“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总书记强调要奋斗,“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王新营针对这几个方面,用生动、翔实的例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几个方面的讲解,王新营指出,只有有了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走的坚定;只有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才能走的正确;只有注重学习、不断学习,才能走的更远;只有勇于创新,才能走的精彩;只有笃实,才能走的踏实;只有不断奋斗,才能走的幸福。

同学们认真听讲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