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第十七届大学生记者团全体大会暨破冰大会圆满结束

第十七届大学生记者团全体大会暨破冰大会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10-25|文:宋雪晴 张怡然 |编辑:张钰 曹文露

10月20日下午,第十七届大学生记者团全体大会暨破冰大会于西校区热烈召开。记者团团长宋雪晴,副团长陆力、刘明崧、郭其然、石璞钰,各部长及新成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副团长黄帅主持。

ba461034ac4c4efc946e57d86cc49c7b.jpg

黄帅向全体成员介绍了记者团发展概况、职能定位以及荣誉奖项。

bc691bf9239a47aca0cb9b6b1f6d50d3.jpg

大学生记者团自2002年成立以来,肩负校媒的责任和使命,始终以服务师生、思想引领为宗旨,以聚焦校园动态、讲述北印故事为目标,负责学校官方微信、微博、新闻网、《校报》教师版等校媒平台的原创内容生产和运营,是学校最权威、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校级学生媒体组织,是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的生力军。

f57a060941894721b11fedb409df0279.jpg6927ee96d2a74859b31174e25986d7cd.jpg

宋雪晴着重介绍了记者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展示了校媒平台原创内容的选题策划、生产运营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肯定了上一学年记者团在各大校园活动中的勇担校媒责任、传承“严谨、求真、务实”校媒精神的作为。

9d9ba0e779b742e19a13c238a1b183a3.jpg

在各团长发言环节中,宋雪晴、黄帅、郭其然、石璞钰等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学长、学姐的视角,分享了在记者团收获的成长和情谊,勉励新一届校媒人不忘初心、勤恳上进,发挥好“螺丝钉”的作用,为新一年的工作共同努力。

df51171a9866413e8c1fb82fcd7e198d.jpg

各部门部长介绍了工作内容。

b6904790902346e39527b55ecbdb48f9.jpg

黄帅带领新一届全体成员熟悉记者团章程,强调基本工作要求。

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大会迎来最后一项、也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破冰大会。记者部张漪默用一支“筷子舞”点燃全场。蒙古族舞蹈服饰、颇具特色的伴奏乐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她大收大放的豪迈舞姿,强而有力的律动感将破冰大会的气氛推向小高潮。

1941213ed15e483bac0ed369f8625261.jpg

开场表演

随后,破冰大会进入游戏阶段。全体成员入场抽签,按序号排坐,传递话筒,开始“自报家门”,从第二个人起要将前面所有人的名字、部门复述一遍。第一次见面的大家开始打开话匣,集中脑力记忆,每个小组激烈讨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在“爱的抱抱”、“听歌识曲”、“叠报纸”、“传面粉”等游戏环节下,大家在嬉闹中逐渐熟知,成为互助互爱的一家人。

微信图片_20191029150402.jpg

最后新媒体部带来的歌曲串烧《情歌王》压轴登场。阶梯教室的灯熄灭,所有人挥舞着手机,闪光灯如雪。耳熟能详的歌曲《童话》《好想好想》等歌曲的节选部分引发大家共鸣。空气里弥漫着温馨欢愉的甜蜜味道。

fdc78fac1265448ca56e5b5381f07d83.jpg

“新一届记者团加油!”一声齐呼呐喊,破冰告一段落,全团大会结束,但属于的记者团记忆才刚刚开始。在未来的道路上,记者团将成为校媒人提高能力、实现自我的平台,坚定地伴随着我们所有人的成长与选择,成为大学生活中不可磨灭的深刻记忆。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