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印包学院邀请裕同集团与低年级学生进行交流

印包学院邀请裕同集团与低年级学生进行交流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11-04|文:王冰蓝

    为了加强校企联系,增强低年级学生对行业专业的认知,11月3日下午,印包学院邀请裕同集团与低年级学生进行交流。裕同集团招聘主管涂小波和招聘专员、15级毕业生高鹏以及低年级学生出席了本次座谈。

    此次宣讲会由招聘科长涂小波主讲。涂小波首先播放了公司的视频简介,他介绍到,裕同公司是一家囊括平面设计、印刷包装、工程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型印刷龙头企业。接着,他综述了企业的员工福利、运动团队、慈善事业以及公司在业内的良好口碑,并向在场的同学抛出了应聘的“橄榄枝”。他强调:“只有靠谱、吃苦、敢想敢做、专业过硬的同学,才能在求职的天平上给自己增加成功的砝码”。在互动环节中,在场学生们针对工作要求和工作理念进行了大胆的提问,宣讲人也一一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15级毕业生高鹏再次详细地介绍了裕同集团,并对场下的师弟师妹们讲述了自己的就业故事。

    宣讲结束后,为了解更多情况,记者分别采访了涂小波与15级毕业生高鹏。

    问 :多年的校招,北印的学子有何特点?

    涂小波 :我在11年开始对北印进行招聘。首先来说,对北印的学生也有自己的情怀。多年以来我们发现,地域文化对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地处北京,北印的同学善于交际、见多识广、思维活跃,尤其在持续创新方面,北印学生做的比较到位。其次,北印同学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相较于其他印刷类学校都比较强。

    问:对于应届大学生的招聘,裕同更侧重于哪些方面?

    涂小波:主要侧重于三方面:在学校的专业学习程度、校内外的实践程度以及沟通能力,因为对于裕同这个大平台,与客户交涉,双方之间的沟通非常重要。

    问:距离2016年裕同企业北印校招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您觉得我们能学习强化哪些方面,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呢?

    涂小波:首先,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一年时间里夯实专业底子。然后,建议同学们在假期多参加印刷企业的实习,提前对印刷行业有个实际了解,在实践中挖掘自己的特长,清晰自己的目标定位。其次,当今各行各业都非常强调团队合作,所以同学们也要加强组织、沟通的能力。最后,大家要多学习面试技巧,避免在面试中因为紧张等因素让自己的表现大打折扣。

    接着,记者采访了高鹏。

    问:可以谈谈你入职后的感受吗?

    高鹏:主要就是学生身份和职场身份的转换,经历了一个适应的过程。初入职场一两个月左右就进入了迷茫期,这个时候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要有一个目标和方向。总的来说还是四个字,“勿忘初心”。

    问:对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能给一些未来规划的建议吗?

    高鹏:总的来说,特别是对于大三的学生,一定要好好考虑自己未来的方向,早日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你想考研,那就别再整天胡思乱想,好好把心收回来,现在就该着手开始准备了。如果你想毕业后就直接工作,除了必备的专业知识,应该多了解印刷行业,或者你以后想从事的行业。大家一定要注意,没有哪一个企业是不看重应届生的实习经历的,所以大家在假期的时候,最好多去相关行业实践、实习,提升自身能力。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