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两学一做】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暑期公益行”活动

【两学一做】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暑期公益行”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3|文:

    为继续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贯彻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的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增强党性修养和奉献社会的意识,2016年7月11至8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北京新市民生活馆圆满完成了"北京印刷学院机电研究生党支部暑期公益行"活动。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暑期公益行"活动

    北京新市民生活馆位于大兴区霍村,为农民工及其他流动人口社区居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提供教育、健康咨询、技能培养等各类公益性服务。而机电研究生党支部的到来,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生活馆在儿童教育方面存在资源缺口。

    支教期间,支部将生活馆的学生们按年纪分组,并制定课程表,确保上课有秩序、有纪律。每周上完课,大家认真总结、分享心得,希望能给孩子们带来最大的帮助。

    除了上课外,支部成员们还会给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下象棋、"一碗胡辣汤"、画画、猜字谜、谁是卧底等有意思的小游戏不仅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享受到童年的欢乐、并且拉近了他们和成员们的距离,有些原本不爱说话的孩子也渐渐的开朗起来。支部的活动也得到家长们的肯定和赞赏,他们就更加放心的把孩子送到生活馆,并且尽力的支持我们活动的开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8月19日活动的总结会上,学生、家长和支部成员们畅所欲言,分享着一个多月来的收获。成员们把事先写好的奖状和带有评语的笔记本等奖品发给孩子们,激励他们努力学习,祝愿健康成长。

    这次的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关爱,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成员们更是增强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践行了身为共产党员服务于人民的宗旨,喊出做一个合格党员的响亮口号。

    另外,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在新华网上进行了专题报道。(网址:https://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6-08/26/c_1119459535.htm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