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两学一做】信息工程学院综办和学工教师联合党支部参观“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

【两学一做】信息工程学院综办和学工教师联合党支部参观“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9-26|文:王洪岩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9月23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综办和学工教师联合党支部成员参观了正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

    国家博物馆位于天安门广场中心位置,是历史与艺术并重,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举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支部党员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展厅里陈列着的文物及馆藏美术作品300多件,包括红军使用的战斗武器、木板标语、漫画地图、歌曲诗篇、学习课本、烈士手稿等物品,从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红军指战员在长征中的战斗、生活、学习和互助的场景。望着这些跨越时空、和红军指战员一同走过二万五千里征程的历史文物,大家都心绪难平,当年那场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仿佛又浮现在眼前。

    80年前那场艰难卓绝、震惊世界的长征,为中国革命胜利前进奠定了重要基础。波澜壮阔的长征,其历时之长,行程之远,行军条件之艰苦,敌我力量对比之悬殊,战斗之频繁,为人类战争史上所罕见。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风范的生动反映,每一名党员都应结合自身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长征精神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长征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大家都郑重表态,要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共同描绘北印“十三五”发展新蓝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