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闻出版学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

新闻出版学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1|文:王佳恋

    11月19日,新闻出版学院分团委组织的志愿活动在大兴区爱晚护养院进行。此次活动以“向老人献爱心、送温暖”为主题,旨在帮扶老人、传递爱心。志愿者部成员带领着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启了敬老爱老志愿之行。

    早上8:30,志愿者们来到爱晚护养院,看到老人们齐聚在活动中心,便热情地与他们交谈起来,院内气氛十分融洽。之后,组织者向志愿者们派发了任务,大家都积极地投入到了工作之中。

    姑娘们围坐在老人身边真诚地与他们交谈,倾听着老人们每天的日常生活琐事,排解他们心中的孤独。遇到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耐心搀扶老人走路,有需要时便用轮椅推着老人遛弯。小伙子们主要负责些体力工作,为养老院搬运橘子或是打扫卫生,减轻工作人员负担,在养老院中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对于志愿者来说,能见到老人脸上灿烂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欣慰。

    大家完成了各自的志愿工作后,便与老人们一起唱红歌,回忆青葱岁月。老人们兴致高涨地唱着歌曲,年轻人们则在一旁倾听、鼓掌,每个人脸上都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随后,小志愿者也纷纷踊跃地参与进来,为老人们献上一首首动人的歌谣。尽管有近50岁的年龄差距,但老人与志愿者们之间仿佛没有隔阂一般,大家欢聚一堂,相谈甚欢。

    临别之际,活动负责人张弛做了最后总结,志愿者们也表示,整个活动进行顺利,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生活,更深化了尊敬、关爱老人的意识,也让我们学习到了老人们的乐观心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肩负青年人责任,挑起印苑学子担当,视帮扶他人为己任,向社会播撒正能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