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电子工艺大赛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电子工艺大赛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9|文:甄特达

    11月25日晚7:00,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第四届电子工艺大赛在教A楼111举办。比赛邀请到了信息工程学院张伟华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主任袁英才老师莅临指导。

    比赛包括预选赛、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以铜丝焊接技能的考察为主,决赛侧重比拼电路焊接,涉及电路分析和手工焊接,考验同学们对电路及电子元件的了解程度和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其目的是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对电路的理解力,开拓思维、展现想象力与创造力。

    比赛环节分为ppt讲解、作品上台展示、评委提问、观众抢答。整个比赛都能深刻感受到同学们对电子科技的浓厚兴趣和创造潜力。每位同学都将自己和队友比赛中遇到的困难、解决的办法、期间的努力一一表现在了ppt中,并结合自身体会,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出来。大家都意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作品准备阶段,信息工程学院科协主席吴晨涛和各部门部长对参赛同学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并对答疑给出了详细系统的说明。这些针对电路焊接进行的细致指导,为同学们未来专业课的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作品评比阶段,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细致评审,并对作品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点评,也对将来专业课的学习、发展方向和实验条件进行了讲解。经过电子科技大赛的锻炼,每位同学的电路知识和焊接技术都有显著的提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比赛中,大学生科技协会和机电工程学院的科技实践部通力合作,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了比赛。参赛的同学们兴致高昂、认真对待,充分利用了这个深化专业知识的良好平台,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