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2|文:王馨悦

    为更好地促进学风建设,把新生教育引向深入,不断密切师生联系,10月底至11月底,设计艺术学院分三场召开了16级本科生各专业代表座谈会。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琳、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及16级本科生代表近100人参加座谈。

    此次座谈主要围绕班团管理、学风建设、入学适应性等问题展开调研,每班由班委代表和普通同学代表参会。围绕调研提纲,学生代表畅所欲言。针对本学期学院早晚自习加强学风建设举措,同学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如部分同学早起学习效率低、早自习时间过短等,同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如建议适当延长晚自习时间,晚自习分学习模块进行集中组织等。结合新生班级建设、学业规划等问题,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困惑和思考,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

    张琳在座谈中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是学院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注重学生工作问题导向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畅通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渠道。大一是大学生活的起点,良好习惯的养成尤为重要。为了帮助大家尽快实现过渡和转变,学院制定了新生早晚自习、主题团日立项、系列二课堂活动等方案。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生活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规律与节奏,同时也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好的建议反馈给学院,在互动中提升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实效性。

    通过本次师生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会,既解决了实际问题,也拉近了师生间的情感。座谈会后,学院结合同学代表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及时调整,新的早晚自习方案已于11月3日起正式执行。

    今后设计艺术学院还将坚持问题导向、问计学生的工作作风,把深入了解学生实际动态和及时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学生服务管理工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