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两学一做】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主题党课暨党支部建设分享会

【两学一做】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主题党课暨党支部建设分享会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9|文:闫涛

12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婷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党课分为结合暑期古田实践学习经历,做了题为“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古田精神”的主题党课,第二部分内容为十八届六中全会解读,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和本科生党员参加培训。

    胡婷书记以古田实践教育的历史足迹为线索,分别讲授了古田会议,才溪乡调查、松毛岭战役、长征起点等历史事件发生的背景及其蕴含的重要历史意义,并分享了一系列历史事件给当代大学生带来的启示,勉励所有党员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以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道路为鞭策,积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辨大是大非,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原则性问题上要坚持真理、敢于斗争;在处理问题时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在做科学研究时要调查研究、科学决策;在处理与同学的关系方面,要依靠群众、关心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讲座的第二部分,胡婷书记带领党员学习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全会的基本内容,解读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对学生党员的健康成长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表达了热切的期盼。

   最后,由本年度优秀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沐明做经验交流,李沐明同学从支部建设、特色、亮点及努力方向等方面,与在座的学生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对本科生党支部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表率作用。

    胡婷书记在总结中谈到,希望学生基层党建做到三点,一是党的活动务求实效,真正使广大学生受益。二是做精做细,突出品牌,注意工作积累,提炼升华。三是在创新性方面多下功夫。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