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印包学院2013级学生暑期生产实习抽查答辩圆满结束

印包学院2013级学生暑期生产实习抽查答辩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4|文:杨永刚 左晓燕

    12月7日下午,印包学院组织开展了一次暑期生产实习抽查答辩会,来自13级印刷工程、包装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毕昇卓越班的27个学生被分成两组参加答辩会。答辩首先由学生自述8分钟,向答辩小组老师具体介绍实习过程、实习岗位工作和实习感想及收获等,然后由老师根据实习企业和岗位性质、实习周数、实习岗位熟悉程度和实习成果等情况对每一个答辩学生进行提问,并严格按照答辩评分表进行记录、打分。

    通过此次抽查答辩,印包学院实习工作小组摸查到了学生暑期实习岗位安排与执行、实习思想动态变化等情况,也为下一步加大实习抽查与监督力度,做好实习生动员与实习过程管理工作,完善实习考核综合评判办法,提供了实践依据。

    答辩反映出学生普遍对印刷包装行业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意识到在企业生产一线实习的目的与重要性。特别要指出的是,部分同学实习过程脚踏实地,能够利用专业所学为客户设计产品,得到了公司领导与员工的一致好评,提高了自身就业竞争能力。也有同学明确表示毕业后将选择在实习单位工作,这有力促进了印包学院实习与就业联动机制的贯彻落实。

    抽查答辩也反映出不少同学专业知识与实际动手操作相结合的能力还存在一定的欠缺,对待实习有懈怠和应付思想,实习质量亟待加强。



学生参加实习抽查答辩现场

学生参加实习抽查答辩现场
学生暑期实习阶段的包装设计作品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