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艺学院举办 “中国传统书法在现代设计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设艺学院举办 “中国传统书法在现代设计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6|文:高佳琪

    12月20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崔迎春博士在西校区教学楼407教室为2016级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做了"中国传统书法在现代设计中的应用"专题讲座。通过讲座,使研究生加深了在自己的设计及艺术实践中借鉴传统艺术资源的理解。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龚小凡教授主持,2016级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崔迎春讲解了中国书法的特点及书法字体的演变,比较了篆书、隶书、楷书等书法字体的特点,展示并讲解了王羲之、颜真卿等书法大家的书写特点,以及书法字体在现代设计及艺术实践中应用的实例。

    随后,崔迎春给同学们做出示范,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书法练习。崔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同学们的书法练习进行了点评。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