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副教授赵剑峰作“我国物流业发展现状及热点问题”讲座

副教授赵剑峰作“我国物流业发展现状及热点问题”讲座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9|文:刘硕

    3月6日下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物流管理系副教授赵剑峰博士到校为物流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进行了主题为"我国物流业发展现状及热点问题"的学术讲座。


赵剑峰教授作讲座

    赵剑峰从当前中外物流业发展特点作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物流业新技术、新理念、新标准,同时指出与世界物流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我国物流业发展模式仍以粗放式为主,物流企业数量大但市场份额分散且物流效率低下,已经无法适应当前一体化的世界经济和生产环境。

    他重点介绍了城市物流和区域物流的发展特点,并以国外先进的物流城市和物流圈为同学们展示了发达国家物流的前沿发展。以物流发展对世界环境的影响为切入点,赵剑峰介绍了当前颇受业界关注的可持续发展物流和绿色物流的应用,并认为绿色物流将是现代物流发展的一个重要领域。

    赵剑峰结合自身的研究专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生鲜电商和冷链物流,总结了目前我们日常生活涉及的物流新趋势并提出了多模式电商和冷链物流复合业态的冷链物流延伸方案。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赵剑峰还介绍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物流管理系的学生实习实践工作以及主要的就业去向,并建议同学们应学好物流管理专业基础知识,不应局限于某个具体行业,找准未来物流发展的趋势,有意识地规划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生涯。同学们表示讲座使大家了解到物流在我们身边的应用,并开阔了大家的眼界。

    此外,赵剑峰也带来了好消息,经商讨北印物流管理专业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将在本年度实现校外实习实践资源共享,将在本学期组织两校师生进行交流研讨并共赴校外实习实践基地进行专业认知实践,以共同提升新生专业认识教育效果,进一步丰富专业导论课程形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