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闻出版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新闻出版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7-03-31|文:赵晓宇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3月雷锋月,新闻出版学院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各党支部、团支部和社团组织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主题深刻的学习、实践活动,促使同学们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传承雷锋精神。

    编辑出版第一学生党支部走进高米店南兴盛园社区进行了“寻找身边的雷锋”社区服务活动,各位党员在义务服务组织的带领下,耐心服务,为社区居民介绍义务服务活动项目,宣传日常保健知识,感悟助人为乐的意义。

    英语、新闻系联合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前往大兴区庞各庄镇梨花村开展了“红色1+1”志愿活动,发挥自身专业的优势,结合梨花村民俗文化旅游的特点,发挥大学生的思维创意和动手能力,为村中文明旅游拍摄宣传短片,还在村活动中心及主干道进行井盖涂鸦绘画,为梨花村的美化增光添彩。

    广告学生党支部在3月的每个周三、周四下午都组织同学们前往大兴区行知小学进行支教活动,表达大家对农民工子弟成长的关爱之心,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寻找身边的雷锋”社区服务活动


梨花村“红色1+1”志愿活动

知行小学义务支教

    新闻出版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组织了系列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感悟奉献和志愿服务的力量。积极开展线上雷锋精神宣传,组织广大同学在网上发布和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增强同学们的网络文明素养。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线上雷锋月主题标语征集活动,评选出的优秀标语制作成海报在校园内展示,倡导大家共同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

    在分团委的组织下,各团支部纷纷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班会主题与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紧密结合,体现专业特色,通过不同形式去追忆雷锋精神。有的班级通过向同学们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深刻感悟雷锋精神;有的班级组织同学们分享摘抄雷锋语录;有的班级组织同学们观看相关电影,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引发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入感悟。班会课后,同学们也以绘画、手抄报、观后感等形式来表达此次学雷锋活动的心得。


“学雷锋”主题观影班会

手绘、摘抄雷锋语录

    分团委志愿者部与“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弘扬雷锋精神,募捐书籍衣物”志愿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前来参与捐书、捐衣的同学络绎不绝,通过此次活动将学院同学的爱心通过“志愿之手”传递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地区的孩子。


“弘扬雷锋精神,募捐书籍衣物”志愿活动

    新闻出版学院学生会举办了“学雷锋”三笔字大赛,以雷锋语录为题材,开展毛笔字、钢笔字及粉笔字书写比赛,同学们积极参赛,涌现出不少优秀作品。活动弘扬中国书法之魅力,并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其中,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雷锋”三笔字大赛

    通过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新闻出版学院师生共同感悟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也促使同学们都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己的精神动力和行为准则,并在新时代中发扬出与时俱进的雷锋精神。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