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媒体学院邀请意大利教授举办数字声音设计专题讲座

新媒体学院邀请意大利教授举办数字声音设计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3|文:吴徐君

    4月11日下午,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邀请意大利美术学院知名教授皮耶罗•莫多拉在教A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数字声音设计为主题的专业讲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约150名学生参加。讲座由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吴徐君主持。


专业讲座现场

    皮耶罗•莫多拉教授是罗马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的知名教授、意大利著名艺术家、音响设计师、实验音乐家,长期致力于声音媒体及声音与视觉的关系研究,著有学术专著《情感漫步,从噪音到关联音乐》,其多部作品被罗马展览馆、罗马国立现代艺术馆、罗马当代艺术博物馆、智利圣地亚哥 MAC博物馆、布宜诺斯艾利斯现代艺术博物馆等收藏,作品多次入选国际知名艺术展览,如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2011)、第11届哈瓦那双年展 (2012)、中国-意大利双年展北京(2013)和都灵 (2015)、第4届智利世界末日双年展(2015)、中国-意大利双年展北京(2016)等。


意大利美术学院教授皮耶罗•莫多拉

    皮耶罗•莫多拉在讲座中重点探索了声音与人类情感、声音与色彩的关系,展示了人的声音到底具有怎样的力量。他认为我们所熟知的图像、电影等艺术形式归根结底都是声音的一部分,而噪音也是一种艺术,可以表达出每个人内心深处不同的情感,并用色彩等媒介手段直观展示出来。

    在提问环节,皮耶罗•莫多拉认真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声音创作的问题,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的创作实践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互动交流

    声音是数字媒体艺术重要的组成元素和创作手段,其设计水平直接影响作品的质量,此专业讲座内容是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课堂教学知识的有益拓展和补充。


皮耶罗•莫多拉教授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