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电学院举行第三次院长讲坛

机电学院举行第三次院长讲坛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7|文:机电学院

    为提升专业学习兴趣, 4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为机电学院2016级16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

    齐院长以他丰富的人生经历概述了大学的历练,他认为其主要分为四个层次,品德修养是至上,获取知识能力是方法关键,健康的体魄和心理是基础,人文美学是品质。院长强调,大学是世界观形成的重要阶段,同学们应坚持真理、勇于实践、了解历史、把握现在、志存高远、着眼未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随后齐院长简述了机械工程专业发展历史,从古代到现代演化揭示了机械工程专业推动人类进步的巨大作用,并展望了中国制造2025向智能化,数字化高端制造的发展方向。此外,院长还从机械研究制造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给同学们诠释了机械的定义、重要性、种类等诸多方面。钱学森、路甬祥、周济等杰出人物都是机械制造工程专业出身,并且工科是国家最需要且就业率最高的学科。他强调,我们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应有自己的专业自信,我们应为学机械而自豪。

    本次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现场活跃热烈,既有专业知识,又具有科普性,解读紧密联系社会实际,吸引着在场学生。不仅使学生明确了职业发展方向,还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