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2017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新媒体学院进行“人人都是发明家”——开源硬件创新工作坊

2017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新媒体学院进行“人人都是发明家”——开源硬件创新工作坊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5|文:隋涌

    4月24日,美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设计师王晓萌及邓斌老师莅临北印,为学校新媒体学院2015级及2016级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近百人作以“人人都是发明家——开源硬件的使用与案例讲解”为主题的工作坊。工作坊由新媒体学院隋涌老师和杨旺功老师共同主持。

    工作坊的第一阶段,王晓萌向同学们介绍了开源硬件的概念,以及美科开源硬件产品Microduino的产品特点及应用。通过对插卡音响、光弦琴、智能鸟蛋、雀巢智能杯盖、手语翻译手套、开源手表、感知教育互动设备、机器小人、平衡车、四轴飞行器、智能花园等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小型智能产品的功能模块组成以及相关硬件感应器的功能。


讲授现场

    工作坊第二阶段,王晓萌介绍了Microduino 102编程套件的各功能模块和传感器的功能,讲解了IDE编程环境,使学生初步了解如何使不同功能模块,按照程序的设定实现相应的功能。


工作坊进程

    工作坊第三阶段,师生们进入了共同创作阶段。同学们首先以3-6人一组进行了头脑风暴,结合硬件模块的功能迅速确定了方案。之后,同学们结合现有造型材料进行了方案的优化。整个创作过程中,各小组同学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在王晓萌老师和邓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创意产品的原型。


成果展示

    此次工作坊活动效果喜人,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下午5点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结束,同学通过做出一件互动创意作品,体会到了创造的乐趣,随处可见同学们热烈讨论的场景和灿烂的笑容。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