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体验设计系列活动:新媒体学院举行“服务与服务设计导论”学术讲座

体验设计系列活动:新媒体学院举行“服务与服务设计导论”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8|文:罗伽音

    5月16日上午9时,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举办了以“服务与服务设计导论”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我院荣幸邀请到了米兰理工大学博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协同创新生态设计中心副主任、国仁城乡(北京)科技发展中心总经理钟芳老师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钟芳老师曾主持并参与多项设计创新项目,也是意大利书籍《设计,在人人设计的时代:社会 创新设计导论》一书的中文译者。本次讲座活动由新媒体学院主办,互联网产品设计工作室承办,王愉教授主持。


钟芳老师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后,钟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服务的基本概念,简要阐述了设计的发展过程,以设计史前的埃及金字塔、青铜器、金鞋垫、教堂以及现代设计中的椅子、书柜等案例进行引导,让同学们思考现代设计与设计史前的设计差别,从而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什么是服务设计。

    讲座中,钟芳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服务的定义,服务的特性,以及服务设计的工具。在介绍服务设计的工具时,钟芳老师提醒同学:“作为设计师,我们可以知道如何利用工具,但不要被工具所束缚,创造工具才是设计师应该去做的。” 之后,钟芳老师介绍了她曾参与的服务设计项目并且向同学们分享了其中的过程与心得。

    整个讲座过程历时两个半小时,同学们被钟芳老师的风趣幽默、知识渊博所折服。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问题。作为鼓励,钟芳老师在解答问题后将自己的译著《设计,在人人设计的时代:社会 创新设计导论》一书送给了其中两位同学。随着提问环节的结束,讲座也接近了尾声,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服务设计有了新的认知,收获满满,也同样鼓舞了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继续砥砺前行。


钟芳老师与部分师生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