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艺分团委践行“一学一做”参加首届中国钞版纪念券展开幕仪式

设艺分团委践行“一学一做”参加首届中国钞版纪念券展开幕仪式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9|文:武朝

    为进一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强化专业实践,设艺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5月18日组织学生参加了中国印刷博物馆与上海涨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首届中国钞版纪念券展”。


印刷博物馆前合影

    “钞版纪念券”收藏品种类特殊、数量少,具有设计新颖、手工雕刻技艺高超、印刷精美、防伪技术先进独特等优点。本次集中展出的国内钞版纪念券彰显了我国的文化艺术、凹版雕刻工艺和防伪科技水平。



学生认真参观钞版纪念券

    首次在中国的博物馆举办钞版纪念券展,汇聚了新中国成立以后,资料上能够查到的所有作品,很多作品是第一次展示。“首届中国钞版纪念券展”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系统了解中国印钞技术的机会。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分团委结合“一学一做”开展的一次教育实践活动,结合5·18博物馆日和自己的专业特色,增强学生们对印刷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