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体验设计系列讲座:新媒体学院举办“体验思维和服务设计”学术讲座

体验设计系列讲座:新媒体学院举办“体验思维和服务设计”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5-31|文:陈希文

    盛夏五月,由新媒体学院主办,互联网产品设计工作室承办的"体验思维和服务设计"讲座于2017年5月25日在教A楼110教室进行,本次讲座请到了唐硕体验创新咨询合伙人,中国用户体验行业协会(UXPA)委员,拥有16年以上用户体验设计、合作运营与管理经验的吴迪老师主讲。


吴迪讲座现场

    讲座一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吴迪介绍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全局体验设计方法,以林肯、小罐茶、亚马逊等唐硕公司承接的实际项目讲述了体验思维的八要素:全局化体验,了解行业最佳经验,同理心,口碑至关重要,承担必要风险,聚焦人性化,体验回报率大于投资回报率,设计是变化的。吴迪在案例讲述过程中详细解析了体验设计的流程和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加透彻地了解八要素的内容。

    第二部分,吴迪讲述了服务设计思维的五项原则,并且重点为同学讲解了用户体验地图和服务蓝图适用的环境和两者之间的区别。在这部分,吴迪重点介绍了唐硕公司为一个孵化空间项目进行服务设计的案例,详细叙述了这个项目的设计过程。


吴迪回答学生提问

    每部分讲完后,吴迪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说出心中的疑问,并且逐一仔细回答。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干货,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体验设计和服务设计思维,对目前课程的学习产生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