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体验设计系列讲座:新媒体学院举办“从人为中心的服务设计研究”学术讲座

体验设计系列讲座:新媒体学院举办“从人为中心的服务设计研究”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5-31|文:杨释醇

    5月22日下午4点,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在教A楼110教室举办了以"以人为中心的服务设计研究"为主题的讲座。学院荣幸邀请到了江南大学设计哲学研究团队成员王晰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王晰曾在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交互设计和服务设计等课程担任研究教授。本次活动由新媒体学院主办,互联网产品设计工作室承办,王愉教授主持。

王晰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后,王晰以"我们是谁,我们在哪,我们要去哪里"三个问题,展开了今天的讲座内容。王晰以治疗小儿麻痹的医疗器械核磁共振议为例,对应该如何设计人们生活中的工具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从满足有用性需求到可用性需求再到以人为本的体验式需求。

    而后,王晰以生动的医疗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以人为中心的设计研究流程与方法。案例中,团队成员以同理心的方法去感知患者的认知,为用户设计简单的活动,让他去体验,让自己真正成为设计的参与者。通过这样的案例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什么是服务设计,以及设计研究中的流程与方法。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王晰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解答,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经典的案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令同学们对设计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