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体验设计系列讲座:新媒体学院举办“优化设计研究——转换的力量”工作坊

体验设计系列讲座:新媒体学院举办“优化设计研究——转换的力量”工作坊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5-31|文:杨释醇

    5月22日上午8时,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在E楼508教室举办了以"优化设计研究——转换的力量"为主题的工作坊。此次工作坊由新媒体学院主办,互联网产品设计工作室承办。江南大学设计哲学研究团队成员王晰博士、虞昊博士作为本次工作坊的主导老师。两位老师都曾主持并参与多项设计创新项目。本次活动由新媒体学院主办,互联网产品设计工作室承办,王愉教授主持。
 
    工作坊的第一阶段,王晰借助癌症患者用户旅程图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服务设计的流程,并引导同学使用同理心的方法,以疾病为主题,进行个人总结、小组讨论、班级分享。而后在孤儿寄养到收养的案例中,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设计中可以使用的工具以及设计思维的培养。


王晰讲授现场

    第二阶段中,王晰让同学们用身体体验同理心,假设同学自己是老人或者有疾病的人或某种影响行为活动的疾病患者,让同学们用真情实感去体验、去找痛点、机会点。下午,各小组进行了分享,并从中得到了与平时不一样的感受。


工作坊进程

  5月23日上午8时至9时,同学们继续完善项目成果,并针对项目中的疑点征询老师们的意见。9点钟,工作坊进入最终的项目展示阶段。各小组依次阐述了项目研究的过程和结论,每个小组阐述之后,王晰、虞昊、王愉老师和隋涌老师分别对项目进行了有针对性地点评。


学生成果展示

    此次工作坊活动历时一天半,同学们被老师们严谨的思维以及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所折服。通过一天半的项目实践和项目分享、阐述、点评,同学们对服务设计的本质以及设计研究的过程和方法有了更深入的领悟。工作坊结束之后,同学们与几位老师合影留念。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