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一学一做:新闻出版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一学一做:新闻出版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9|文:张丹

    为了使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网络对青年健康成长的积极作用,在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投身追逐中国梦的浪潮。新闻出版学院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及学生群体的特点,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身为新一代青年,随着各种新媒体的涌现,网络已经成为我们成长中必不可缺的一种工具,新闻出版学院分团委组织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通过网络新媒体形式,表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坚定决心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并鼓励团员们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青年之声平台,广泛动员各团支部创新方式,强化宣传,积极借助主流媒体渠道,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扩大宣传覆盖面。

    新闻出版学院各个团支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有的团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的相关信息,并且组织团员在青年之声平台上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视频,以及“新媒体课堂”、“青年公开课”等在线学习内容,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员。有的团支部在微博上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讲话,并在微博上发起话题讨论“一带一路”对我们的影响,增强了团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创新性;还有的团支部成员积极地在班级微信公众号下进行回复评论,表达自己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各个团支部通过网络平台的形式积极响应团日活动的号召,使团员们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跟紧时代变迁,提高自身传媒素养,切实增强团员意识。

 

 
16韬奋团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团日信息

 
16韬奋团支部组织在青年之声平台上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视频

 
16数字出版2班团支部在微博平台上积极讨论“一带一路”话题

 
16编辑出版1班团支部团员积极在微信公众号下回复评论

   此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得到了广大团员的积极响应。这次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对青年健康成长的积极作用,利用了微信平台、微博平台、青年之声平台等网络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和凝聚力,充分发挥了青年团员的创新能力,增强了广大青年团员的网络道德意识,动员广大共青团员和各领域优秀青年将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络,汇聚网络正能量,构筑我们的精神家园。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