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媒体学院举办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大赛进校园活动

新媒体学院举办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大赛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9|文:王斐

    6月7日下午,新媒体学院邀请了知名企业嘉宾在教A楼报告厅进行了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大赛进校园活动——大赛企业命题深度解析专业讲座,分享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理念及实践。


新媒体学院举办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大赛进校园活动

      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大赛(UXD Award)起始于2009年,由UXPA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主办,是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个针对用户体验的设计比赛。大赛面向高校学生群体,同时联系学校、企业一起合作开展。截止目前,共举办8届,覆盖两百多所高校,涉及近百家企业,累计参赛人数达上万人。我校近年来在国际用户体验大赛中成绩优秀,不仅连续两年分别获得北京赛区的第一、第二名,更是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与讲座的嘉宾,分别是吴迪(唐硕体验创新咨询合伙人、北京Studio总监、UXPA华北分会委员)、张健(美的集团事业部UI总监)、薛嵘(华为消费者UX设计部、手机产品设计总监)、刘波(摩象科技U3D设计师)、郎泉均(摩象科技U3D交互设计师)、郭晓波(问卷网总经理)、鲁爱兰(问卷网市场部经理)、程明智(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吴徐君(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UXPA中国华北分会委员)、王斐(新媒体学院专业教师)。


程明智副院长讲话

    讲座上,副院长程明智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学科交叉融合的办学现状和跨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思路,赢得了现场嘉宾和学生的阵阵掌声。程明智还介绍了学院丰富的专业资源,作为用户体验大赛的实践合作基地,学院为学生参加大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专业实践能力的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并以我院师生在以往的大赛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例激励学生积极参赛。最后,程明智对参赛的学生表达了祝福,对到场嘉宾表达了诚挚感谢。


嘉宾郭晓波讲话

    问卷网总经理郭晓波认为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三方面因素:校领导的重视支持、所有参赛老师同学全身心的投入、UXPA各工作人员无私的奉献。


嘉宾吴迪讲话

    唐硕体验创新咨询合伙人吴迪讲解了大赛,首先提到了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创建于2004年4月18日,总部在上海,目标是为了推动中国用户体验行业发展;讲到中国用户体验设计大赛起始于2009年,由用户体验专业协会主办,是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个针对用户体验的设计比赛;最后简短介绍了上届大赛回顾,最后重点讲述了本届大赛的主题“能构”,他认为这是一个机会重构的时代,打破旧秩序,产生新秩序。


嘉宾张健讲话

    讲座上,美的集团事业部UI总监张健介绍美的公司后,运用一些实际案例讲解公司如何进行产品创新,解决用户体验的实际问题。


嘉宾薛嵘讲话

    华为手机产品设计总监薛嵘以华为智能手机为例,为学生讲解如何围绕Hi Smart 这个命题,从手机软硬件技术出发,设计智能手机的功能以及应用场景。


嘉宾刘波讲话

    摩象科技U3D设计师刘波讲解了“视频•VR•互动”,从虚拟现实的技术架构讲到内容决定设备价值。交互设计师郎泉均针对VR交互进行了相关讲解。

    在提问环节,嘉宾认真细致专业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解决了专业领域及参赛的疑惑。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