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两学一做】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两学一做】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6-19|文:组织部

    6月16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旨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关于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机关党委关于强化支部建设的要求。支部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为机关党委等二级党组织所作专题党课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在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第十次会员大会暨北京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支部书记赵欣主持。


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赵欣带领大家重温了5月31日刘超美为机关党委等二级党组织所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专题党课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刘书记的授课站位高远,眼界宽广,思路深邃、逻辑严谨。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有政策理论层面的阐释,又有实践操作层面的指导;既有对全体党员的共性要求,又有对机关党员的个性要求;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启发性极强,为当前和今后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基层、推进发展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准则。

    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大家认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24个字,既是对黄大年同志一生事迹和崇高精神的高度概括,更是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期望和要求。与会党员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史国敏带领大家学习了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在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第十次会员大会暨北京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要进一步提高党建研究工作水平,为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不断改进方式方法,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二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