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媒体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新媒体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9|文:

    2017年6月16日,新媒体学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建新功"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毕业生党员送别仪式等活动,增强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继续前行,激发毕业生党员的爱校情怀,传承新媒体学院以人为本、融合发展的理念。

    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6月16日下午,新媒体学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在教E楼504会议室召开。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党委副书记畅应云、9名13级毕业生党员和6名低年级党员参会。学工组丁伟芳老师主持本次座谈会。座谈会议题包括学院人才培养、支部和党员活动问题等。  畅应云副书记首先向毕业生党员送上真挚寄语:各位毕业生党员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专业基础技能的同时,提高了思想道德修养,加强了自我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社会工作中,能够展示出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展示新媒体学院的风采。毕业之后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建新功,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毕业生党员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恋恋不舍,对党组织、学院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并对新媒体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从学风建设、课程设置、硬件建设、创新发展、创业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王萍同学结合自己的毕设经验说,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间应该加大交流;党员内部也要加强交流、加强联系。罗志辉等同学就增强各个专业的交流与融合提出了建议。崔海男同学建议开展多样化活动,强化支部建设,加深党员交流,增强同志们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梁祥强同学建议在班级建设中要抓好干部工作,搞好选拔和退出机制。谢彦君同志建言学弟学妹无论是继续求学还是就业都要早动手,早准备,努力了就会有好回报。此外,吴宇婷、梁诗尧、杨钰莹同学也提出了很多创新想法与建议。毕业生党员还分享了他们实习、求职、考公务员等方面的经验体会。


党员座谈会现场

    王晓林书记对座谈会做总结。他说,学院希望更多地听到学生特别是党员的建议与意见,从而更好地建设我们的新媒体学院。本次交流会有着重大的意义和价值,今后,我们更要促进新老党员的融合发展,强化党员意识,完善党员考核体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同时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最后的日子里带领广大毕业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毕业是人生的分水岭,希望毕业生们把握当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生活、工作和学习,更好的机会自然会在前方与你们不期而遇。

    党委书记讲党课
    
    6月16日下午,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在教B楼206教室讲授党课。包括21名毕业生党员在内的全体新媒体学院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建新功"为主题,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回答和阐释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初心是什么、和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等问题。"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修",他要求党员要始终正确对待为什么入党、入党后怎么办的问题。王晓林书记传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治党理念,说明了坚持"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感,在建设优良学风中起带动作用,在实践中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真正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他勉励毕业党员说,要坚守奋斗精神、坚持卓越标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相信今日的努力,必定有将来的大成就。


王晓林书记给毕业生讲授党课 

    举办毕业生党员送别仪式

    为了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毕业生党员的爱校情怀,新媒体学院党委指导各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毕业生党员送别仪式。罗志辉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说出了对党组织培养、学院和老师教育的感恩之情,表达了不忘母校、坚定前行、再建新功的决心,勉励未毕业的同学要珍惜时光、努力奋斗、做好楷模。纪林杰代表低年级党员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敬意和祝福。王晓林书记、畅应云副书记郑重为毕业生党员赠送和佩戴了党徽。在王晓林书记和畅应云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胸佩鲜亮的党徽,和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各党支部向毕业生党员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由教师和学生党员写的毕业寄语横幅和祝福的笔记本。勉励的话语和衷心的祝愿让部分毕业生党员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最后,毕业生党员们在毕业留言簿上写下了对学校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表达了在未来道路上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努力成为北京印刷学院和新媒体学院的骄傲的决心。


毕业生党员送别仪式现场

    本次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用理论武装党员、用使命激励党员、用感情打动党员,用仪式凝聚党员。不少党员在活动结束后迫不及待的在朋友圈晒出了他们的感受: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毕业礼物。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