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电学院机械工程专业举行迎新宣讲会

机电学院机械工程专业举行迎新宣讲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5|文:肖军杰

    9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专业在教A楼211举行2017级新生专业宣讲会。出席宣讲会的老师有陈虹、王晓华、卜凡华、文伟力等专业老师和2017级全体新生。迎新会议由肖军杰博士主持,齐元胜院长莅临指导。

    首先,陈虹老师为全体新生做了印刷行业技术及装备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的专业引导报告。她讲述了印刷及印刷行业概况:印刷是一门艺术,是图文信息的复制和传播,印刷的本质是传媒;印刷行业为人类文明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她指出高速度、高精度、立体印刷、多色印刷和智能化是印刷装备的未来发展趋势,号召大家为新一代智能化印刷包装装备而努力学习。


陈虹做迎新报告

    接着,肖军杰博士从专业简介、人才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实验室情况、学生科技实践活动、学业发展规划建议、新生期望等七个方面为新生们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专业迎新报告。他告诉大一新生,机械工程专业是生产力的直接体现,推动着人类社会和文明的发展进步;大学是培养领导、领军和栋梁人才的地方;机械工程专业是印刷学院办学最早的专业之一,具有深厚的专业底蕴,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人工智能与机械工程交叉发展产生的智能制造是专业发展的前沿。因此,课程体系、实验室和学生科技实践活动紧密围绕行业、专业技术发展前沿展开,教师指导学生获得多项获奖。肖老师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大学里志存高远,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争取成功。


肖军杰做专业迎新报告

    迎新会上,机械开放实验室协会会长程前同学用多媒体为新生讲解了专业的科技实践活动。洪跃同学现场操作无人机起飞等各种复杂动作,程前操作无人车在教室地面的通道上疾驰。在背景音乐的烘托下,精彩的科技演示吸引了2017级新生们的专业兴趣,树立了新生们动手实践和理论联系实践的信心。


洪跃演示无人机


程前演示无人车

    作为大三女生代表,谭莉杰同学为新生致欢迎词,并以自己大学经历和实习体会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女生对机械工程专业的认识:要通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实习、工作时仔细观察模切机、烫金机、清废机等设备的工作状态,努力回想所学知识,思考如何设计、改进它们,使它们更加智能化,使专业知识更加高效地服务于企业。她号召专业全体女生:“要让世界知道,女机械工程师一样很优秀!”


谭莉杰做专业认识报告

    最后,肖军杰号召机械工程2017级全体新生:“爱专业、爱行业、爱学校、爱人生”,并预祝大家在大学四年里度过一个开心、充实、成功的时光。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