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首都经贸大学高闯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首都经贸大学高闯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5|文:高海涛

    9月19日下午,应王关义副校长的邀请,首都经贸大学高闯教授在西校区207教室为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举办了题为"谁更可能成为企业家"的学术报告。


 

    高闯首先通过文献回顾提出了"谁更可能成为企业家"的问题,然后通过理论推演提出了四个假设,再通过上市企业的数据验证了相关假设,得出"企业家就是成功的创业者,具体来说就是经营才能突出的风险爱好者凭借创新行为去抵御不确定性,从而引领经济前行的一种特殊的利益群体"的结论,并进一步分析该结论对于管理教育的含义。

    高闯的讲座是研究型教学的典范,既使经济管理学院的研究生们了解到管理学研究的前沿进展,也使广大研究生们了解了如何做规范的管理研究,同时该讲座也对广大研究生以后的择业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启发。整个讲座信息量丰富,其报告的精彩内容得到了同学们的掌声。

简介:

    高闯,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成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后)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都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术院长,国际比较管理研究院院长,《比较管理》杂志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兰州大学等5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兼职教授(研究员)。

高闯教授在公司治理领域率先创立社会资本研究范式,对终极股东控制问题的研究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在比较管理领域创立了国内唯一一所专门从事比较管理研究的国际比较管理研究院,致力于从演化分析的视角重新构建比较管理学科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