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科院专家为18级包装学生作学术讲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科院专家为18级包装学生作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包装党支部|发布时间:2019-11-15|文:刘全校 |图:王雅珺|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1月11日下午,印包学院包装工程教工党支部和共建党支部包装学生党支部邀请中科院专家等就绿色智能包装技术及相关方面作学术讲座,为18级包装工程专业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包装材料学课。印包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学术讲座。讲座会由刘全校、王雅珺两位老师主持。

中科院国家纳米中心查瑞涛博士作题为《纤维素基绿色抗菌包装材料及技术》的学术讲座。他从纳米纤维素制备、纳米纤维素伤口敷料、纳米纤维素药物辅料、纳米纤维素包装材料、纳米纤维素检测材料等方面分享了纤维素基绿色抗菌包装材料及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介绍了纳米技术、绿色包装、智能包装等,激发了学生对包装的绿色化和智能化方面的兴趣。

6b32c91789f844d1afba1cbdc33524d1.jpg

查瑞涛博士为学生做学术讲座

学校王东栋博士作题为《新能源电池及其包装技术》的学术讲座。他从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的原理入手,介绍了新能源电池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着重讲授了新能源电池封装材料的特点及要求,并分析了我国新能源电池封装材料存在的问题以及与世界先进封装材料与技术之间存在的差距。

c54ea1c4543d4aedaea70e0b6728bbd4.jpg

王东栋博士为学生做学术讲座

18级包装学生齐稷以中国宣纸文化及传承为题,从材料决定性能、宣纸的制作工艺流程、宣纸的分类及挑选、宣纸的历史演变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宣纸文化及传承做了精彩的报告,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宣纸使用的原材料、制造工艺、性能特点及书画应用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传播了中华优秀文化,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华工匠精神的传承。

d197b0f88df049a9ab542b06b15a003f.jpg

齐稷作中国宣纸文化与传承的报告

bb9f2739c9584f248167bfa4e7f1a713.jpg

师生们认真听学术报告

这堂精彩的包装材料学课,是包装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也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课程思政的一堂实践活动。党支部将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介绍:

查瑞涛,高工,南开大学博士,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访问学者,现工作于中科院国家纳米中心。

王东栋,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美国伯克利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博士后,现工作于北京印刷学院印包学院。

齐稷,北京印刷学院包装工程专业18级学生,书法爱好者,曾以校训“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书法作品赠送高锦宏书记,现任学校书法协会会长。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