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文化产业精英论坛第八讲——北京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文化产业精英论坛第八讲——北京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7|文:范文静

    10月25日下午在西校区401教室,经济管理学院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文化产业精英论坛第七讲如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的主讲嘉宾是来自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规划发展处的李国新副处长,主题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讲座由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张书勤主持,文管专业17级学生及部分老师聆听了讲座。

    李国新副处长以北京文化中心地位不断彰显为统领,详细介绍了北京印刷出版行业、电影电视行业的现状,全程以多个有趣、新鲜、生动的案例阐明北京文化产业基础雄厚、产品质量全国领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等特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战狼2》、《情满四合院》等案例与学生日常关注话题无缝切入,带来全场互动和热烈讨论。

    李副处长以未来首都对文化产业人才的需求为题,介绍首都文化产业管理人才需求的特点和对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要求,并以此敦促学生利用好大学时光,做一个讲政治守法纪、业务精有魄力、有创新精神的青年,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更丰富的文化产品。最后,李副处长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大学四年出一个作品。现场同学频频点头回应,李副处长的讲座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行业干货,也是对学习的鼓励、对生活的要求。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