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媒体学院举办第二届“读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

新媒体学院举办第二届“读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1|文:

    为构建书香校园,提高大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以万卷诗书培育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2017年10月30日晚,新媒体学院举办了第二届“读书·圆梦”主题演讲比赛复赛。热爱阅读的书友们再度共聚一堂,分享阅读故事与感悟,感受阅读的美好与力量。此次主题围绕着罗校长推荐的三本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厚土》《平凡的世界》展开演讲。演讲比赛旨在提升同学们个人的气质、通过读经典之作在复杂多元的社会环境中丢掉迷茫,找到信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十二名选手们都针对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他们的演讲言辞流利,神情专注,针对并结合在书籍中提到的黄土高原生活情形进行了自己见解的论述,对比所谓“穷乡僻壤”与 “楼宇耸立”的差异来号召我们要勤恳学习、不忘初心,并通过习主席的知青经历来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给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做了引导和建议,赢得全场掌声。

    演讲比赛圆满结束,主办方期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从经典中积累知识、增长智慧、陶冶性情、感悟人生。让我们行动起来,使读书成为日常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共创书香北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