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2|文:王璇

    为引导学生深入基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延庆区井庄镇八个村开展了以“画笔绘新村·共建促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红色1+1”活动。
    2014年起,借助学院青年教师基层挂职的契机,设计艺术学院与延庆区开展了系列共建活动,包括建立写生基地、推荐大学生村官、永宁幼儿园墙绘、永宁镇文化标志设计等系列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展现美好乡村的精神风貌,经过反复商讨,今年的共建活动以绘制“村规民约”墙绘为主要内容。经过前期的实地测量和小稿多次修改,10月29日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90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河、分团委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曹进的带领下,来到延庆区井庄镇开展主题墙绘活动。


实地测量和前期准备

    参加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成八组,分别来到井庄镇的井家庄村、西红山村等八个村庄进行主题墙绘。原本光秃秃的墙渐渐地焕发生机,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望,更有村民们自发帮忙。经过一天的努力,共完成了千米长的108幅墙绘作品,图文并茂、栩栩如生,充分展现了延庆的历史的文化底蕴和“村规民约”丰富精神内涵,发挥了文化墙传播文明,传递正能量的宣传阵地作用,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化墙绘制现场


老师指导学生绘制

 


党支部成员在文化墙前合影

    此次共建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施展专业技能的平台,提高了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使同学们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为延庆区的精神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提升社会责任感。接下来,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还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针对延庆区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开展送艺术下乡等系列活动,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为新农村建设奉献才华。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