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经彩·与你 | 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期团校培训开班

经彩·与你 | 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期团校培训开班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4|文:分团委 白常月

    由北京印刷学院经管学院校团委组织部主办的第七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团校培训第一讲,于11月1日下午16:00在第一阶梯教室503顺利开班。

   出席本期团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丽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17级年级主任魏国卿老师以及经管团学组织各社团负责人。
   
    本次经管团校培训主要面向16、17级各班班委以及经管团学组织各社团学生干部及成员。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们“感怀总书记寄语,以青春筑牢梦想根基”,集中组织团校培训,引领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激励我院团校干部发扬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和创造潜能,引领我院同学以奋勇建功中国梦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本期团校培训将为期一年,在前六期团校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开拓思路、大胆创新,继续探索“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团学干部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本着"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念,加强通过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由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向全面推进转变。

    开班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仪式第二项,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丽老师为本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致辞。
   
    首先刘华丽老师祝贺参会人员成为第七期团校培训的成员,其次对培训成员提出一些要求,既然加入社团中就要主动承担责任,社团活动与生活学习相接合。然后,要求各成员提高意识,更加贴合十九大精神。最后刘华丽老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长期为经管团学工作做出努力的团学干部们表示感谢,同时对第七期团校培训圆满开班表示祝贺。

     第三项,由第六期团校培训优秀学员代表——16级信管1班夏旻琦同学发言,她以学姐的身份对在座的新生分享了她在一年工作中的感想与感悟,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努力提高、锻炼、完善自己,绽放青春光芒。

    随后,第七期团校培训新学员——17级信管1班贺一昕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新学员进行郑重的宣誓和承诺,将在第七期团校培训中认真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全面发展,将自己在团校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充分的运用到班级及社团工作中。


 

    开班仪式之后是由分团委书记、17级年级主任魏国卿老师带来的第七期团校培训第一讲。

    魏老师通过本学院历届真实事例指出前几届班团干部们存在的做事不积极、放松、没有严格落实任务、不爱护公共物品等问题,并告诫我们作为班团干部需要具备理性判断、遵守规则、学会尊重、办事高效精确、运用管理学的相关知识分配工作,引以为鉴。

    在座团学干部认真听讲,相信大家在本次培训中一定受益匪浅。

    至此,经济管理学院第七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团校培训的第一讲,在精致的PPT、丰富的案例图片,以及风趣的讲解下很快结束了,但是团校培训的工作和活动依然在继续,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将会在接下来的团校培训课程中,坚持从实际工作和生活出发,提升大家的实践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