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学校大学生记者团召开2017首次培训大会

学校大学生记者团召开2017首次培训大会

信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7-11-11|文:张家跃 焦若愚 张桂平

    为提高新一届学校学生宣传队伍业务水平,提升社团凝聚力,11月10日,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记者团于实验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第一次培训大会。本次培训由记者团各部门的团长主讲,他们从各部门工作职责出发,向17级新成员们细致讲解了部门工作内容与方法。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首先,记者部团长张桂平围绕新闻网编辑、新闻采访与写作两方面进行培训。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理解并掌握新闻网编辑的基本操作和工作流程,她现场进行了操作示范,并要求大家要熟练掌握这一技能。在新闻采写方面,张桂平分享了在前期准备、采访过程和新闻写作方面的经验心得,她说:"作为校园记者,要善于"讲故事",更要讲大家喜闻乐见的北印故事,希望大家可以用最简单的语言传递事实,用最朴实的描写打动人心。"

    随后,影像部团长冯云婷从角度、构图等各方面告诉大家如何生产出优质的新闻摄影作品。结合具体实例,她分析并阐述了校园新闻摄影中常见的问题及拍摄要求。之后,冯云婷针对近期新干事们的摄影作品,进行了分析与指正,并展示了以往同学们的优秀摄影作品。她还表示,正值深秋时节,大家要积极拍摄校园风景,练习摄影的同时也能为北印留住更多美丽的瞬间。

    新媒体中心团长白梓含的微信公众号培训紧随其后,她首先介绍了微信公众号后台各个功能的使用方法和微信创作的过程。针对微信公众平台的特殊性,她强调道:"同学们在登陆官方微信、微博时要谨慎操作各种细节,遇到不确定的问题要及时与部长沟通。"最后,白梓含也呼吁大家要发挥自己的才能,积极投入到选题创作中去,努力创作出更多优质的原创新媒体作品。

    最后,校报编辑部部长周明霞为大家讲解了InDesign软件、word文档的排版方法与技巧,并介绍了校报教师版的制作流程,其中涉及到的很多细节与实际操作中会遇到的问题,是部长长期从事校报编辑工作积累下的的宝贵经验,更是同学们在日后实践中需要的宝贵提示。

    通过此次培训,17级新成员们基本了解了记者团各部门的工作重点、工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培训的最后,团长们强调"实践出真知",并鼓励同学们今后积极参加记者团的活动,配合老师一起工作,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各部门精诚合作,共同谱写北印宣传工作的新篇章。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