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北印亮相红枫大学生记者节

北印亮相红枫大学生记者节

信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4|文:白梓含

    10月24日至10月26日, 第四届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在湖南大学举办。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教师左晶和校报(学生版)负责人刘子晴,大学生记者团团长张桂平、白梓含前往湖南长沙参加记者节活动。

    "红枫大学生记者节"是由湖南大学组织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记者活动,也是全国性高校媒体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旨在探索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为媒体培养和输送优秀新闻传播人才。活动共包括新闻作品大赛、媒体人大讲堂、校园媒体峰会、长沙采风暨记录大赛、参观湖南广播电视台5项内容。


从左至右,依次为左晶、刘子晴、张桂平、白梓含

    在此前的新闻作品大赛中,通过层层选拔,北京印刷学校入围"十佳校媒"评选,学校大学生记者团团长白梓含入围"十佳记者"评选。这是北京印刷学院首次入围两项荣誉的选拔,可以称得上是突破性进步。

    10月25日,校园媒体峰会在湖南大学教学楼举行。本次峰会议题"全媒体背景下校园媒体应如何行稳致远",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高校校园媒体代表参会,湖南日报报社高级编辑、中国新闻奖评奖专家刘爱民,人民网湖南频道负责人林洛頫,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07级毕业生、湖南电视台《天天向上》导演组组长胡林峰,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系主任戴松到场指导。

    峰会共分为四个会场,我校学子和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兰州大学等校园媒体代表在第三分会场交流探讨,由人民网湖南频道负责人林洛頫现场指导。在讨论中,校园媒体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实践体验进行交流讨论,探寻校园媒体发展的新方向。最后,白梓含被推选代表第三分会场进行总结发言。

 
白梓含在校园媒体峰会上代表第三分会场发言

    白梓含围绕议题,从全媒体背景下对学生记者要求更高更全面,在学校审核与学生诉求中寻找平衡点、信息爆炸时代校园媒体要做好议程设置者和信息过滤者,校园媒体各自为政现状下呼吁新闻资源共享、媒体联盟,校园媒体要与其他高校及社会加强联系这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发言,重点宣传了北京印刷学院刚刚成立的新媒体联盟,获得在场嘉宾、校园媒体代表的广泛好评,现场掌声雷动。

    此次红枫大学生记者节,北印积极备赛、参赛,并且获得了突破性进步。北印学子怀揣着新闻理想,围绕议题侃侃而谈,在全国校园媒体平台上一展北印风采,宣传了北印在新闻媒体方面的措施。这充分展现了北京印刷学院建成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的决心与进步和北印人向着这个目标所做的努力。

 

附:

《北京印刷学院校报(学生版)》

    北京印刷学院校报成立于1988年9月27日,至今已出版发行380余期。国内统一刊号:CN11-0819/(G)。校报分为教师版和学生版,隶属于校党委宣传部。校报(学生版)由文字记者部、图片记者部、编辑部、美编部、发行组织部、新媒体部六大部门组成,共计63人。

    学生版校报从前期的策划、写稿、编辑,到后期的排版设计,均由学生独立完成,真正做到了"我的报纸我做主"。将校报变成一个,由学生领导,由学生制作,令学生爱看的优秀校媒读物。校报(学生版)的四大板块,均由学生自己选定主题。一版为校园快讯,主要介绍校内重大新闻。二版为校园聚焦,主要进行校内优秀同学或同学们感兴趣的校园人物专访。三版为专题创作,针对校内当月发生的重大事件,进行专题采访。四版的文娱天地是本校报的一大特色。文娱天地这一板块可以给学生有很大的创作空间。四版内容可以是热映电影的影评,也能介绍当红明星,更可以放上大热游戏的人物分析……校报(学生版)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校园生活报"进行校园事件的及时更新,粉丝数近一步扩大中。做到了纸媒与新媒的结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