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印包学院举办“助力人生梦、扬帆共起航”之国奖获得者经验交流活动

印包学院举办“助力人生梦、扬帆共起航”之国奖获得者经验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3|文:朱明珺 张雷

    为更好地宣传国家奖助政策,发挥榜样力量,加强朋辈引导的作用,同时引导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感恩国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印包学院于3月20日晚、3月22日晚面向17级全体同学举办"助力人生梦、扬帆共起航"之国奖获得者经验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到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佳玮、张智鹏对奖助政策以及学习、考研、留学、个人规划等方面进行宣讲交流。


宣讲活动现场

    赵佳玮为同学们介绍了获得国奖的条件与要求,强调国奖较为看重综合素质,学生应全面发展自己而不是仅限于学习。同时她从留学生活体验与留学前景分析两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她在瑞典林雪平大学的留学生活感悟。她提到,只有你在达到别人要求后才能够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实力就是硬道理。她告诉同学们做事时应端正态度,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将事情做精做细。最后,她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出国留学的优点与需要准备的事项,她认为留学最关键的是可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素养与竞争力,不断挑战、突破自己才能有所成就。


赵佳玮宣讲

    张智鹏介绍了国家奖助政策,展示了他曾获奖项,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获国奖的心得与学习方法。他提到,他取得的成绩主要源于目标学习法,目标学习法的核心是必须形成自我测验、自我矫正、自我补救等良好的约束习惯。定时对自己进行检测,及时反馈评价、矫正与补救。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有效提高自己综合素质,例如加入学生社团、参加学科竞赛、多与外校同学交流等等,以此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综合实力。


张智鹏宣讲   

    宣讲交流活动让大一的同学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国家奖助政策的温暖,也从中获得了一份动力。感受到取得好的成绩并没有那么难,但也必须脚踏实地、勤奋笃学、坚持不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