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开启创新建设启动会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开启创新建设启动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30|文:肖军杰

    3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在教C楼314召开机械工程专业创新建设启动会,专业全体教师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平出席启动会。启动会由袁英才主持,王仪明、肖军杰作专业创新发展报告。
    首先,王仪明作了机械工程专业历史传承的报告,从对教学设备的睹物思人、严谨治学精神传承、科研方向传承、影响力传承与继承等方面,向专业全体老师描绘了专业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留下的优秀事迹和专业文化;简述了自己在企业实践时,亲自动手装印刷滚筒的经历,引发了大家的深度思考。随后,王仪明向专业师生汇报了优势建设专业材料,从机械工程专业基本信息,贡献度、契合度、开放度、保障度、满意度、专业特色、经费预算等方面,介绍了专业的发展方向“出版传媒装备的数字化和包装印刷装备的智能化”,专业的特色“通用机械与专用装备紧密结合、专业知识与行业实践贯通结合、印包装备与出版传媒无缝结合”。


王仪明作专业历史传承报告

    接着,肖军杰从机械工程专业简介、人才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实验室情况、学生科技实践活动、学业发展规划建议、期望等方面向专业教师们简单介绍了2017级新生迎新时的专业引导材料,做到师生之间的专业引导信息对等。然后,肖军杰作机械工程专业创新建设启动会报告,从专业历史与现状分析、专业建设创新环、专业创新建设“3+1”方案、专业建设的法宝与制度、专业建设理念与目标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专业的现状,通过专业建设创新环指出了专业建设的思路,给出了专业创新建设“3+1”方案,建立了专业创新建设的机制保障“团结-奋斗-总结制度和专业创新讲坛制度”,通过一系列措施和手段,号召专业教师以学生为中心,以新工科背景呼唤的成果为导向,培养一流应用型专业学生,促进大家相互学习、奋斗、总结,建立新时代共商、共建、共享的优秀专业文化。


肖军杰作机械工程专业创新建设启动会报告

    最后,肖军杰号召专业全体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担当感和紧迫感全面加速专业建设。专业建设,任重道远;人才培养,永恒主题;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四年太久,只争朝夕!并祝愿专业全体教师在工作中建立、拥有、分享彼此的开心、充实、成功的时光。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