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中科院专家为包装工程专业师生作包装技术学术讲座

中科院专家为包装工程专业师生作包装技术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印包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4|文:刘全校

    为了开阔包装工程专业师生学术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科学研究的思维和意识,提高包装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稳妥推进包装工程专业建设,4月4日,包装工程专业邀请中科院化学所副研究员邹业博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程师李振军博士为包装工程专业师生作包装技术讲座。

    邹业、李振军分别就“XPS和TOF-SIMS在包装材料中的应用”和“碳纳米管的电子发射性能研究及在材料检测中的应用”进行了主题讲座。两位专家围绕当前包装技术前沿,紧密贴合包装材料和包装工艺的信息化,使师生对包装材料、包装工艺中涉及的检测技术、科学的实验方法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对微观世界探索的激情。

 
邹业讲授XPS和TOF-SIMS在包装材料中的应用

 
李振军讲授碳纳米管的电子发射性能研究及在材料检测中的应用

    随后,两位专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加深了学生对包装材料和技术的理解,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两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单位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分享了他们各自的求学经历。学生们了解了中科院科学研究和研究生招生、培养的相关信息,明确了进一步深造的方向,也获得了进一步深造的动力。

   最后,包装工程专业教师与两位专家就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领域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在学生“实培计划”项目以及学生考研深造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助力包装专业学生的发展和推进包装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向更高质量发展。

 
讲座后部分包装工程专业师生与中科院专家合影

    邀请中科院等院校专家为包装专业师生做讲座和学术报告,是包装工程专业加强校际交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包装教育的一项举措。此举促进了包装工程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有力的推动了包装工程专业内涵发展,在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

附:
    邹业,博士、副研究员,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于2012年在北京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2011年在日本九州大学访问学习,主要从事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2012年8月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出站后留所工作,负责大型综合研究系统建设,开展功能有机分子的物性表征及性能研究。发表SCI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

    李振军,博士、工程师,先就职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于2013年在北京交通大学获得理学(光学)博士学位, 2013年-2015年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出站后留所工作。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制备、表征和光电应用领域研究,包括量子点、纳米线和二维纳米材料的制备等方面的研究,并针对纳米材料的特定性能表征技术以及场致电子发射性能和微焦点X射线材料检测等进行应用技术开发。授权发明专利5项,在Advanced material、 Small、 Carbon等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博士后科研基金项目各1项。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