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我和我的祖国——思辨青春·立言立行”新生辩论赛圆满闭赛

“我和我的祖国——思辨青春·立言立行”新生辩论赛圆满闭赛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9|文:张艺玲 |图:寇文箫|编辑:张钰 曹文露

为提高同学们笃思明辨的能力,增强同学们团队协作意识,信息工程学院团学于10月10日到10月24日期间,举办了以“我和我的祖国——思辨青春·立言立行”为主题的新生辩论赛。

根据赛制,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选手们凭借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前期的精心准备,在赛场上阐明观点,举例丰富,唇枪舌剑,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终,19级信息安全专业和19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两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0月24日晚,两支决赛队伍以“人不轻狂枉少年“和“人不轻狂亦少年”为正反双方辩题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活泼生动的事例,有力地论证了人不轻狂是否可以为之少年。经过近一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9级信息安全专业代表队获得冠军,19级智能1班获得亚军,19级智能2班获得季军,来自19级智能1班的赵艺鑫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辩协主席张子燕对比赛辩论过程进行点评,对双方辩手的辩论技巧做进一步指导。李佳珺老师对整场比赛做概括总结,强调了举办辩论赛的主旨和意义,肯定了赛场上双方选手的表现,激励同学们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多阅读、多思考、多总结,逐步提升思辨和表达能力。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