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械工程专业举办第一期优秀学子学业报告会

机械工程专业举办第一期优秀学子学业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4|文:肖军杰

    5月3日下午,机电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秉承全面推进、提高学风建设工作理念,举办专业第一期优秀学子学业报告分享会,发挥优秀学子的影响作用,对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们进行学业指导,启迪大学生们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志存高远、增长知识,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人才。报告会由肖军杰主持,机械工程专业主任赵吉斌参加报告分享会。

    机械工程学科2017级研究生赖昌华分别从个人介绍、经历分享、经验交流等三个方面为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做"启航人生之旅"的报告。赖昌华讲到,在学习过程中不要让自己太舒服、要有担当、每天要有计划安排,要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活动、投身创新实践,要注意团队协作意识的培养,锻炼自己成为具有开阔胸襟和视野格局的新一代大学生。赖昌华还提到,在日常学习中要注重专业工具软件的学习与应用,注重课程实践的积累与锻炼,并建议本科生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消费习惯。


赖昌华作"启航人生之旅"学业分享报告

    随后,肖军杰分别从成长经历、学业分享、车展见闻等三个方面为专业学生作"不忘初心努力前行"的报告。肖军杰简单介绍了自己39年的成长历程,如何从一个偏远山脚下的农村孩子,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矢志成为优秀奋斗者的故事。他还分享了自己申请出国的故事,如何给自己一个目标——出国,然后寻找实现途径——学好英语、联系国外导师、进行申请等步骤,努力做好过程中的每件事情,直至达成目标。肖军杰介绍了自己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的见闻,"新车旁边少了模特,取而代之的是智能机器人与观众现场互动,或者是身着公司职业装的工作人员拿着iPad与观众进行沟通交流,以此推荐公司的新款车型",这种变化说明,在我们伟大祖国进入新时代的进程中,专业的人才培养也需要与时俱进,需要培养学生成为具有人工智能知识背景的新工科人才,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英才。


肖军杰为学生作"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学业分享报告

    最后,赵吉斌总结发言,他鼓励专业学生向优秀学子们学习,提高自律意识,加强品德塑造,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