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北印水墨动画应邀参展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

北印水墨动画应邀参展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0|文:高妍玫

    4月27日,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义乌文交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入库设计师之一的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教师卜小丽及团队成员受邀参加了展会,他们带去的作品《侠情》、《郑人买履》等三维水墨动画作品,以传统水墨风格与科技创意结合的特色成了展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向社会展示了北京印刷学院在水墨动画领域研究的实力同时,推广了文创设计作品的应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声誉。


参展教师团队合影

    展会特设了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区,台湾文创展区、澳门创意馆、“最设计”中国美院馆、IDE创新设计等专区,集中展示来自300多家创新机构、41位青年创业创意人才的创作成果。其中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指导,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实施的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再次走进义乌文交会,60余名入库设计师的210件作品惊艳亮相。
    文交会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展区以“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场景化展品区、数字互动体验区、品牌推介、商务洽谈区等区域组成。通过实物展示、平面展示、虚拟展示等形式,展示扶持计划人才库成员五年来的品牌化、产业化道路,呈现“文化创意”“数字创意”“文化旅游”等文化新理念与新风貌。 
    近年来,通过义乌文交会平台,共有300余件入库设计师作品成功转化为产品进入市场,实现年均产值3.26亿元,为青年创意设计人才提供了交流、学习和成果转化平台。

 
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展区

    通过参加本次展览,我们也更清楚地认识到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了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的道路,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将继续结合“文化创意+”的跨界融合,上游联通动漫、影视、艺术品等,下游与中小制造企业形成产业链闭环,让商品插上文化创意设计的翅膀,“飞”入产业的新蓝海,努力研发、设计、开创具有自己特色的文创品牌,在实现北印人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为北印争光。

    附: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原名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创办于2006年,2010年升格为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文化产品交易型展会。经过多年发展,展会成功搭建起了文化产品交易(出口)、文化产业展示、文化信息交流、文化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被列入文化部“十二五”期间重点扶持的品牌展会之一。2014年再次迎来转型升级,新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为主办单位,并正式更名为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