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经管学院举办“立足传好书,做新时代有担当传媒人”主题党团培训

经管学院举办“立足传好书,做新时代有担当传媒人”主题党团培训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0|文:温家乐

    5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立足传好书,做新时代有担当传媒人”主题党团培训。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魏国卿、2015级年级主任王妍带领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前往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线装书申遗第一基地。

    2017年1月,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线装书申遗工作由中华出版促进会、线装书局和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齐力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线装书申遗第一基地在第三十五中学成立。基地致力于“保护文化根基,传承国书血脉”的伟大事业,为建立我国的“文化自信”探索出一条坚实可行的道路。


讲解员为师生们讲解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基地内的国学馆。师生们深入了解了馆内展出的《四库全书》等最具有代表性的中华传统经典书籍的线装书版本以及纸张制作、线装书装订等规范的传统线装书技艺。同时,解说员也为师生们讲解了线装书的文化、现象、传播、技术以及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过程。在参观过后,师生们都对线装书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都体会到了线装书的历史价值、意义,以及线装书申遗在保护传统文化根基,在提升中华文化的世界影响力和传播力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师生合影 

    “文化自信”不仅来自于强大的文化要素,更来自于强大的传承力量,线装书申遗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传承。在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未来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深入接触和了解民族文化,体验民族文化的精髓,要立足“传好书”的要求,继续努力提升综合技能,做好本职工作。作为青年党团干部,更要担负起重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