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经管学院与马院联合组织开展党建与思政工作学习研讨会

经管学院与马院联合组织开展党建与思政工作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6|文:宋守超

    5月1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经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和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治堂主持。


研讨会现场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首先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背景。表示此次研讨会是对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纪念,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是对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张志成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和出国访学交流心得,谈到我们要用国际化的视野去正确认识和看待马克思本人及其理论在人类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作用和指导意义。


张志成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兼书记房宏婷表示希望加强双方共建交流,将思政课程与经管专业课程形成合力,同向同行。


房宏婷发言

    在发言交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宁阳、廖小波,结合"思政课程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梓薇、佟东,结合"课程思政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谈了学习心得。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研究和教学工作实践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与时俱进的,是生动鲜活的;在课堂教学中不能标签化、神圣化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应从人的角度去理解、学习和引导;在立德树人方面要全员育人形成合力,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