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师生赴深圳观展学习

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师生赴深圳观展学习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文:赵鹏程

    5月10日至14日,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吴徐君带领学生一行4人到深圳观展学习。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大家最为感兴趣的5号馆"数字文化馆",该馆集中展示了文化产业重点领域与数字创意产业、科技融合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观展后,同学们都表示无论在数字媒体艺术、视觉设计方面,还是在传统文化、商业模式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拓宽了自己的眼界。通过参观,大家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产品与数字化以及交互相结合,拥有很强的代入感和沉浸式的体验,部分产品从专业角度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

    吴徐君还带领学生前往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观看了"设计的价值"以及"数字之维"两项展览。

    "设计的价值"是设计互联与英国国立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A)联合呈献V&A馆藏精华大展,展品包括时装、摄影、结局、产品和平面设计,展览采用成组并置和案例对比的方式进行陈列,以保证藏品之间的关系更有助于某一特定主题的表达和整个展览叙述,广泛探索了"价值"和"设计"之间的关系,讨论了如何评判设计的价值以及这种价值观又会如何影响设计。

    节衣缩食还是另谋生路?山寨拷贝还是升级优化? 展品通过对比加案例的方法,给了师生们带来很深的启发,引发了师生对"痛点"的思考,课堂中让人感觉痛苦的"痛点"迎刃而解。设计的价值在于为人服务,在不同环境下,人们有不同的需要,无论是正向观点还是反向推力,设计都能为人服务,给人以美感才是好的设计。

 

    如今我们的生活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呈现在数字景观中,"数字化"是与我们生活最为密切相关的话题之一。在"数字之维"展览中,同学们现场感受了当代设计的演变,了解当下最重要的设计手法,思考设计超越物质美学之外所扮演的角色。同学们表示,该展馆的展品,无论外形、材质,声、光、电的配合,还是互动展示上,都足够惹人注目,引导观众主动去寻找解释说明,主动去观看说明视频,激发观众去探求展品背后故事的冲动,整个展馆给人以美的感受,新鲜的体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