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学业辅导交流会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学业辅导交流会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2|文:彭森 张佳宇

  5月14日,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学生学业辅导交流会在3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河、学工组全体老师和2017级20名同学参加会议,此次交流会主要是为大一学生现阶段的学习困惑答疑解惑,增强学生学习动力,对2017级学生开展有针对性辅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交流会由17级年级主任曹进主持。


交流会现场 

    史河首先对同学们一年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向2017级学生介绍了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五个专业方向的基本情况。他讲到,这些专业方向都是根据市场需求,经学院反复调查研讨开设的,具有很强的科学性;结合大兴新机场建设规划,史河重点介绍了会展专业方向的发展前景,他希望同学们以积极心态面进入专业方向,增强自我学习动力并重视英语的学习和积累,希望同学们经常思考三个问题:“我是谁?我来上学是为了什么?怎样学习?”最后,史河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勉励同学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只要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每个人都会取得收获”,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画室建设得更有学习氛围,二是更好地利用学校的各种教学资源,三是建设安全卫生的良好宿舍环境。


史河讲话

    学院负责学业辅导的王馨悦介绍了学校的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关于学业警示和退学的详细内容,并向学生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学业辅导体系。鼓励学生们树立底线思维,多反思,努力寻找学习兴趣点,加强与授课老师的沟通和交流,树立倡导自主学习的理念。
    霍烨结合自己大学一年级的学习经历,认为同学们目前的学业困难是从高中到大学的学习适应不良。她认为高中的学习目标是明确的、稳定的、单一的,与之相反很多同学上大学后学习目标是模糊的、波动的、多元的。学习目标不明不强引起学习动力不足,学习动力不足引起学业表现不良。霍烨鼓励同学们立足专业方向,从自身兴趣出发,将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行动起来,持续不断努力。相信同学们只要有耐心、肯付出、勤努力,一定会取得更多的收获。 
    曹进总结座谈会,希望每位同学从今天起静下心来,踏实学习,并相信同学们无论什么时候,只要肯努力都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