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迎新季】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迎新季】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2|文: |编辑:曹文露

8月30日下午2点,设计艺术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76名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晓东主持。

首先,设艺学院执行院长张彬向同学们介绍了设计艺术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北京印刷学院优良的办学传统,通过办学理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教学的优势和特色。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在专业上取得一定的建树和成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和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张彬勉励2019级新同学:读研期间,一是珍惜攻读学位的机会,加强自己学术研究实践,养成善于观察、开拓视野、勤于思考的习惯;二是做学习中优秀的观察者和思考者,加强与同学老师间的合作。

随后,张晓东亲切地表达了对学生的关怀与问候,并详细介绍了设计艺术学院专业型和学术型研究生的专业设置和学科特点,并结合自身读研经历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分别就如何学习、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提出了中肯意见。通过列举往届优秀研究生的成功经验告诫新生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提升专业素质,鼓励大家多了解世界,开拓视野。

最后,张晓东就设计艺术学院导师管理和选择方式进行了说明,并分别介绍了各导师专业特长及学术成果,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2019年选报导师的方法。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进入研究生的角色,不仅是要适应学习和生活的改变,更重要的是思想的转变。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