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印包学院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集中教育

印包学院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集中教育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1|文:张召熹

    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活动是研究生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强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巩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根据《北京印刷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精神, 5月30日下午,印包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路海教授紧密围绕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为全院研究生进行专题讲座。
                

 
李路海为印包学院研究生开展专题教育

    李路海谈到尊重学术规范是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的基础,遵守学术道德是科学工作者的基本操守和道德底线。科学道德是在科学活动中应该遵守的道德准则。 科学研究是以诚实守信为基础的事业,科研诚信是从事科研活动应该遵守的基本价值。学术不端行为的杜绝任重而道远,除了法律法规的健全外,更多的是要依靠科研工作者的自觉遵守。李路海列举了学术不端行为包含的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学术不端行为产生、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相应的处置等进行了说明,引发了学生的思考。李路海结合自身经历为研究生提出了学术生涯思考方面的建议,明确学习的目的与方向,自觉的抵制各种不良学风行为,品德永远比知识更重要,只有德才兼备才是真正的人才,要让学术规律深深植根于胸。要推动自我意识培养,多注重行为活动上的引领。通过社会实践等方式让研究生亲身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所在。最后,李路海为全体研究生推荐书籍《自己拯救自己》,希望大家通过阅读扫除心灵的障碍、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树立坚定的信念、学会有效地工作、美化口才、扩大交际、做事业上的强者、升华自己的生命,激励大家选择以信任、负责和有价值地行事来定位自己的人生。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将紧密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作风建设” 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安排并开展好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及学风建设月相关工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