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华北电力大学牛东晓教授受邀到校学术讲座

华北电力大学牛东晓教授受邀到校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1|文:王宇

    5月30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联合邀请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牛东晓教授到西校区教学楼503教室进行主题为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治堂、党委书记张志成、副院长刘寿先、经管学院部分老师、2017级研究生和部分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牛东晓作讲座

    讲座中,牛东晓就如何做出优秀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首先,论文的选题十分重要。需要在大量查阅资料的基础上形成有意义、有新意、有难度、有路径、有逻辑、有模型、有分析、有结论的选题;其次,要进行因素分析,建立量化模型或分析方法。包括连环替代法、差额分析法、宏观经济计量模型、动态投入产出模型等;再次,牛东晓指出优秀的研究成果需要创新性思维,树立做创新研究工作的信念,能够对专业领域产生一定影响;最后,牛东晓总结了学位论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格式类和写作类的主要问题。 

    牛东晓引经据典、语言幽默,充分体现了他渊博的知识和敏锐的洞察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今后的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