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第七届“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圆满完成

第七届“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6|文:刘倩倩

    5月26日上午,由北京印刷学院和用友公司联合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和MPAcc分社承办的第七届"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西校区进行。参赛学生涉及经济管理学院、印包学院等本科学生、研究生共237人、48支队伍。教务处处长刘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治堂、副院长刘寿先和用友公司负责人李昂出席比赛并做指导。


比赛现场

    首先,刘益、李治堂、孔晓春分别发表了致辞,指出这次比赛是历年人数最多的一次,ERP沙盘大赛是北印传统的专业竞赛活动,参赛选手们通过模拟六年企业经营,在竞争的市场中,充分理解ERP内涵及原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最后,刘益宣布第七届"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正式开始。


致辞环节

    接下来,李昂进行培训和指导,要求每个组都要经营自己的公司,进行借长短贷款、购建厂房、购买生产线、生产产品、投入广告、抢购订单等一系列操作,可以体验与实际经营相似的流程、承担盈利和亏损。比赛中的经营时间为6年,每年有四季,每个团队必须考虑是否扩张、购买固定资产(厂房、生产线)和原材料的数量、投放广告的金额、开拓市场范围。


现场指导

    5月27日,经过裁判组综合评估,共18支队伍获得了奖励,其中本科生队伍的2个团队获得了一等奖,4个团队得了二等奖,6个团队获得了三等奖。研究生方面,1个团队获得了一等奖,2个团队获得了二等奖,3个团队获得了三等奖。并分别由李治堂、刘寿先以及用友公司刘卓进行颁奖。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刘寿先宣布比赛正式结束,这次的沙盘模拟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次比赛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思维,更重要的是树立了现代化企业经营管理的理念,熟悉了现代企业经营的过程,学会了一些作为管理者应有的技能,赛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ERP沙盘模拟实验,培养了在校生的管理能力、竞争意识、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培养未来的商务和财务领袖人才奠定了基础。

 
本科生一等奖


MPAcc一等奖

[关注度:]

 

相关新闻